close
果然人生很公平,什麼樣的情緒都得感受過一次。
過去努力考大學的時期,記得很多人內心多少都感到茫然,因為即使為未來努力著,卻不曉得那是不是自己心之所盼。唯一的信念就是認真地考上好大學好科系,未來似乎就可以安穩一些。
那時候的我幾乎沒有猶豫,因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所以義無反顧堅定地往前走,就算生活很不穩定,但我卻覺得對得起自己,過得很有希望、很有活力。
然而現在生活按照自己預期的漸趨平穩,卻不可思議地令我感到越來越慌張。興許是太習慣改變,這日復一日重複的日子,反而讓我無所適從。所有的事情都好好地在軌道上,但我的心一直在墜落。
這陣子我問自己最多的問題就是:你的夢是什麼?簡單的也好,困難的也罷,我什麼都回答不出來。
夢,是一定要達成的目標,是我用盡全力也想實現的未來。可是不管我說了多少「我想做什麼」,那些都不是使我義無反顧的終點。
常常在想以後要變得富裕些,這樣未來不管是自己還是家人才不會太辛苦。但不辛苦是為什麼?當我真的擁有用不完的錢,可以去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,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,然後⋯⋯會不會就此跌到人生的深淵,再也爬不起來?
一個精彩的故事總是需要反派,大部分的故事基本上打敗魔王後都會有一個happy ending,但happy ending之後似乎也不再需要主角,生命彷彿強烈燃燒過就可以了。
我不會輕生,因為沒有任何理由讓我結束生命,但現在也沒有任何理由,可以讓我活下去。所以一定得找,找到理由、找到它,然後再一次地發光燦爛。
曾經我以為被需要就是一種理由,被需要很重要。但其實最重要的,是被自己需要。
自己才是自己的主角。
所以認真找吧。用接下來的時間認真找,找一個可以用一輩子的理由,找一個可以耗盡自己的理想,永遠不要屈就現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